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美夢成真


美國是太平洋東岸的一個國度,也是我一直想前往旅遊的國家,但因為簽證及經費的問題,一直對它緣慳一面,但随著妹夫被調到美國洛杉磯工作,妹妹也舉家搬遷到美國, 加上台灣可以有赴美旅遊的免簽證待遇,其實計畫一開始規劃是我和弟弟及妹妹的同學一起前往,本來計畫搭乘國泰航空由香港飛往美國的班機前往,那是可以比較便宜一點的,但因為前往洛杉磯的班機沒有位置,只能從舊金山進去,而舊金山到洛杉磯的車程又太遠,要搭一段國內線的班機,加上妹妹的朋友因為公司臨時有事, 也沒辦法和我們一起前往,和妹妹連繫後決定還是搭直航美國的華航班機前往這夢想中的國度,在機票訂好後,我也請弟弟換了美金,在網路上和妹妹討論了行程,我們這次會去有沙漠明珠中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另外妹妹也請先生的舅媽幫我們安排了舊金山及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加州三天兩夜的行程,一切規劃就緒就等著假期的來臨了。
2013年3月29日那天是我和弟弟準備前往美國的日子,因為飛機是晚上11點的飛機,所以早上還是依然去上班, 把這幾天要做的事交代了其他同事,也確定了我準備東西夠給各店使用又去印刷廠拿東西回來,在六點左右和李小姐說今天要去美國要提早離開,便先走了,搭捷運回中和,先洗了澡,八點左右出發前往桃園中正機場,在九點左右抵達後到華航櫃台辦了登機的手續及掛了行李,便和弟弟去吃飯,十點半左右進了通關閘門,飛機順利的在十一左右起飛,開始了我的美國夢。 這次去美國的長途飛行需要十四個小時的時間,在飛機起飛不久吃了機上餐點後便睡了一下,再次醒來時飛機已飛過國際換日線了,在飛機上看著彩霞相當漂亮,又看了幾部的電影,也玩了機上的娛樂系統,飛機上又供應了第二份的餐點,晚上八點多,飛機平安降落在洛杉磯的國際機場,我們順利地踏上了美國的領土。 美國的入境海關比較嚴格,排隊的人又很多, 所以有耽誤到一點時間,等我們證是出了海關已經是美國時間3月29日晚上11點了,我們到了機場大廳等了一下,妹妹的先生開車來接我們,從機場到妹妹住的聖蓋博市大概要半個小時的時間,晚上的高速公路燈火通明,妹妹的先生很盡責的和我們介紹他上班的洛杉磯市中心, 和這裡的一些狀況,十一點半車子開到了車庫,妹妹的房子是兩層樓的平房,樓下還有一個車庫,已過午夜了,冼了澡便到二樓的房間休息了,美國的夜晚很寧靜,我們好好養精蓄銳很期待明天的美國之旅。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