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學廣東話的心得

最近求知慾及強,從五月底離職後,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出路,在導遊協會的網站上,看到有開廣東話課程,興高采烈的報了名,因為日間班已經額滿了,但夜間班還有名額,立刻到協會繳了保證金,準備開始接受全新的體驗。但不久後我又在職訓局的網站上報了文大多媒體社設計班,因此每周三及周五在中和上完電腦課後,還要趕搭捷運在換公車到協會上課,每次都會晚一點到教室,對老師非常不好意思,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若我報名白天班的課程,則將和電腦課相衝突,可能也無法有這學習的機會呢。 我們廣東話的吳老師教學相當認真,並非一昧的照本宣科,她教我們很多香港人常用的一些俚語,及一些廣東人日常口語化的用法,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學習,同時課堂上她常要求我們和隔壁的同學對話,訓練我們開口講的勇氣和膽量,同時也相當認真的糾正我們的發音,還要我們提供接待客人時常講的用語,細心的幫我們拼上注音,讓我們在課堂上練習,她也會告訴我們自己在香港、越南的生活經驗和趣事,讓我們對這個地區更加的了解,也藉著一些快膾炙人口的廣東歌取曲吟唱來糾正我們的發音,在短短兩個小時的課程讓我們學習常用的廣東話,雖然白天的課程很累,但是我還是很期待晚上廣東話的課程。 就在這樣歡樂的時光下,一個多月的廣東話課程即將結束了,協會的工作人員要我們每個人寫一篇的心得報告,以後觀光局還會更進一步的進階班課程,我期待進階班的課程會儘快的在開班,才能繼續我們的廣東話體驗。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