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領隊協會大會師-東勢林場一日遊(上)




9月20日那天天氣相當不錯,我一早就出門搭公車前往領隊協會參加協會所主辦的東勢林場一日遊活動,這次的活動需要先繳交六百塊的保證金,到現場才會退還的,由於上個星期辛樂克颱風的來襲,中部地區災情蠻慘重的,很怕因為路況不佳而取消,還好上了東勢林場的網站看了一下,這次的風災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因此活動還是照常的舉行。
我大概七點十五紛左右到 了協會樓下,由尤於時間還早,到麥當勞休息一下,碰到了李新猷老師,他說他六點半左右就到了,真的是非常認真,和他簡短的寒喧了一下,便和他一起走到協會樓下,已經有團員陸續的到了,由於這次台北出發的有兩輛遊覽車,大概會有80個人左右,李老師和許耀天老師,高英洋老師等人都在招呼著成員,忙進忙出的,不久朱大哥也到了,這次他分配到地第一車,和許老師及高老師及高老師同一車,我和新猷老師及上次植物園時遇到的一個同學分配到第二車,遊覽車八點鐘準時出發,開始了今天的東勢林場一日遊。 從台北到東勢林場約需兩個半小時的車程,途中李老師不改其幽默風趣的口吻,幫我們介紹協會中的幹部及成員,也跟我們分享了不少他帶團的經驗和技巧,全車笑聲不斷,讓人拍案叫絕。他也放了東勢林場的錄影帶給我們看,同時讓所有的成員自我介紹,這才知道成員們個個深藏不露,臥虎藏龍,成員中有旅行社的老闆、心臟外科的醫生、美術老師、公家機關的員工、會唱崑曲的老師......等太多來自各行各業的菁英了,與這些前輩相比,自己真是太渺小了。 我們中途在泰安休息站做了短暫的停留,和協會的蕭理事長及高老師和許老師打了招呼,也和朱大哥聊了一下最近的情況,不久上車繼續前往有中部陽明山之稱的東勢林場,大概十一點左右遊覽車來到了東勢林場,在這車子進行的時間參觀了有255公頃面積的東勢林場,真的是非常漂亮,讓人有一種沉溺在大自然中很舒服的感覺。 我 們到東勢林場後便先到了大禮堂進行領隊協會大會師的活動,這是除了我們台北的兩台遊覽車外,高雄方面也有兩部的遊覽車,中部也有成員自行開車前來參加,成員浩浩蕩蕩的有一百多人,在舉行完簡單的會師典禮,及介紹所有的李常務理事及幹部後,我們前往餐廳享受豐富的午餐。 我和朱大哥及新猷老師和協會成員坐一桌,李老師也和我們聊了很多帶團體用餐的經驗和技巧,讓我們吸收了不少,覺得受益匪淺,另外高英洋老師也帶著吉他在各桌間來回穿梭,自彈自唱,也為我們的用餐增加了許多的樂趣。 《待續》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