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原來聲音可以這麼好玩



自從上了圓山遺址解說員的第一天課程後,覺得收獲很多,因為昨天去上課的人不多,因此我能全程參與整個活動,也很感謝台北市文化局給我參與全程的機會。今天我還是一早就搭了捷運去兒童育樂中心上課。早上我們是周老師來教我們解說的聲音技巧及導覽禮儀的。周老師的上課方式十分特別,他教我們用各種的聲音來表達各種的情緒,也要我們兩兩一組進行測驗,這才知道原來聲音可以這麼的好玩,不同的場景、情緒、反應所表現出來的便有不同的結果,上了這半天的課,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今天在這兒用了便當後,下午的課程也相當精彩,首先是芝山岩的資深導覽人員徐永柏老師給我們上芝山綠園生態園區的課程,他也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導覽解說的方式和技巧,下午三點徐老師跟著我們走一趟圓山遺址,由我們各組造著所抽到的題目進行解說,然後各組互相評分,我們這組抽到的是圓山制高點的解說,由在中央印製場工作的邱明珠及年輕貌美的28佳人吳宜娟進行解說,因為是第一次上場,加上準備的時間並不太夠,講解的並不是很好,徐老師也給了我們不少的意見,我相信下星期六正式上場時,一定可以表現的相當出色。至於我自己負責的是臨濟護國禪寺及圓山公園的部份,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能講到,我會多多收集相關資料,希望下星期可以有好的表現,這可是我第一次解說,希望老天幫忙,不要下雨才好。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