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我的航海夢一

台灣是個海島國家,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最近更有如麗星郵輪等大型的遊輪公司一直在台灣推出了遊輪航線的新形態旅遊,也造成很夯的一股風潮,我在今年4月12日也和公司的司機搭上義大利籍的新浪漫號郵輪完成了一次五天四夜的遊輪之旅,也是很難得多旅遊方式。
其實這次旅遊早在去年的12月便開始計畫了,當時山富旅行社有推出針對新浪漫號推出了早鳥可以打85折的專案,內艙房一人才18165元,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但是要在12月底前付訂完成,而且當時內艙房是滿的狀態,如果要訂海景房,價格要高出4、5千塊,我們也不能接受,拜託鄧姐問了山富的業務,等了一個多星期,鄧姐回電有人還没有交訂金的,就請山富幫我們保留,趕快拿了一半多訂金9000元給鄧姐,就等著4月12日多行程了!
雖然行程没有問題但今年二月初我因為嚴重肺炎去亞東醫院治療,住院了20幾天,出院後又在家休息了半個多月,4月5號才回公司上班,幾天後山富的遊輪說明會資料出來了,便拿了尾款去給鄧姐,也確定了行程,因為船上有白色派對之夜,便又去買了一件白色的襯袗,在4月11號弟弟陪我回亞東醫院門診,也利用空檔的時間去台灣銀行用近一萬五千多台幣換了三百塊美金和二萬塊日幣,期待明天的遊輪之旅!
4月12日那天,有下著小雨,我因為帶著行李,便搭計程車前往新埔捷運站,再搭8017的公車前往基隆,在11點半左右到達基隆港,沿著海洋廣場走到海關大樓,因為遊輪公司說一點才會開放登船,所以海關大樓人很多,大家都是來參加新浪漫號的首航,我先把行李托運好後便在基隆夜市買了午餐,再回到海關大樓已12點半了,小林哥没有多久也到了,因為還没有開始登船,所以便先去附近多便利商店坐了一下,兩點再回碼頭,這時己開放登船了,但人很多,我們三點多才進到海關,小林又買了兩包煙,慢慢排隊登船,遊輪公司的人也幫我們拍照掃描相片,等登上到五樓服務台領了歌詩達卡到我們4052房間,放下行李,又上了五樓登錄信用卡,以後船上的任何消費都是用這張售用卡結帳,不久船公司廣播要我們上九樓參加消防演習,所有的人都要參加,穿上救生衣在船公司般安排下做逃生訓綀,在消防演習後,我們上了第11樓的甲板,等待五點鐘船啓航,在啓航時船上也辦了派對把氣氛搞的相當歡樂!
五點半左右我和小林哥到了八樓的義大主題餐廳享用餐,這餐廳是採套餐制的,從前菜、沙拉、主餐、常備菜米食、甜點、水果等七、八道菜每種又有兩三種可以選擇,這次我點了牛排、新加坡炒飯、田園沙拉、巧克力慕斯等菜,每樣不多,但吃起來也很飽,由於義大利人上菜速度很僈,整個套餐吃完也一個多小時了。吃完飯回到房間休息了一下,也洗了澡換了一下衣服,去九樓船尾的维也納大廳看了一場新由遊輪總監ClOVANNl你推薦的秀 "目的地"sorinaMunteanu"和"lanFraser"為您傾心奉上的一場歌舞盛宴,但見舞者們衣著華麗 ,表演精湛,整個一小時的表演絕無冷場,看多大家掌聲不斷,是一場高水準多演出。
看完節目已九點多了,由於宮古島離基隆有(197)海哩,加上時差的關係手錶要調快一個小時,有報名了明天宮古島的自費行程每人128美金,所以便洗了澡休息了,希望明天有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