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馬祖卡蹓趣


台灣是個寶島,每個鄉鎮都有獨特的風景,我也很喜歡到處旅遊欣賞各地的風景和民情,前年10月我去了離島金門戰地國家公園做了三天兩夜的旅行,對於那兒的戰地風光相當懷念,久久不能忘懷,今年我便計畫前往馬祖風景特定區旅遊,去看CNN報導世界必看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但夏天是馬祖的觀光旺季,團費要一萬多塊,對現在的我也是一個負擔,所以一直也沒有付諸行動,直到有一天在momo購物台上看到有在賣馬祖的行程,搭台馬之星來回價格不到5000元,相當心動便把那行程定了下來,和旅行社連絡才知道要在加1500元的作業費,如果卡假日還要再多500元,但還是有便宜,所以我還是把票券留了下來。
四月初和旅行社的張經理聯絡,他們說4月20日有團會出去,但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又要加2000元單人房的費用,那就比較貴了,正當想把票券退回購物台時,住土城的好友林進三有打電話來找我,我問他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去馬祖玩,他也有興趣,因為時間很急迫,便約了他下午去松江路上的華人旅行社繳了團費,確定我們的行程。
但雖繳了團費確定了行程,大概10幾天內都還没有收到出團資料,還是不免會有些擔心,一直打電話去旅行社問,旅行社回我因為現在是馬祖旅遊的旺季,導遊比較難找,但我們的船班和民宿都已經敲定了,我們會搭台馬之星,這是往返馬祖最好的船班了,而民宿則確定住在馬祖南竿鄉仁愛村的海浪花民宿,那靠近鐵板沙灘,附近有鐵堡、北海坑道等景點,要看藍眼淚也非常方便。
2018年4月20日是我們要去馬祖旅遊的日子,我們的船班表定晚上十點從基隆港啓航,所以我們晚八點半要在基隆港西岸碼頭找送船人員報到,所以和林桑約好在板橋搭五點左右的火車到基隆,六點左右我們便到基隆了,先去了海洋廣場逛了一下,西岸碼頭有麗星遊輪寶瓶星號和台馬之星停靠,和寶瓶星號相比,台馬之星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雖然之前搭過郵輪,但搭這小船也不知會不會暈船,我們在海洋廣場逛了一下便準備找地方用餐。
我們本來要去皇冠大樓頂樓吃蒙古火鍋順便欣賞基隆港的萬家燈火,但那一個人要三百多塊,還要排隊,所以我們去基隆夜市的奠濟宮前吃了咖哩飯,又去三兄弟豆花,七點半慢慢走回港務局西岸碼頭,找到旅行社的送船人員領了船票,她告訴我們因為寶瓶星號九點多才會啓航,所以我們搭的台馬之星要晚一小時登船,十一點才會啓航前往馬祖。
我們在候船大廳等待,今天搭台馬之星的人不少,台北市野鳥協會也有三十多人要前往東引賞鳥,有不少人也和林桑認識,來看林桑寒喧的,等了快一個小時台馬之星廣播可以登船了,便陸續排隊行李過X光機檢查,登上了台馬之星。
我們的船艙到D層,是上、下舖的,一個船艙有一百多個床位,我睡下舖,因為有吃了暈船藥,不久傳來隆隆多引擎聲,台馬之星啓航,不久我便沈沈的睡了。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