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別了齊魯大地

2019年11月19日是我在山東旅遊的最後一天,我們今天12點的飛機,所以今天9點要出發,所以今天是沒有任何行程的,因為飯店便是在五四廣場的地鐵站前,所以從飯店到五四廣場走路大概十分鐘左右,趁著早起空氣好去走了一下,在五四廣場吹著海風沒有昨天喧擾的人潮,這才是青島的印象吧。有人說去旅行不是因為有錢,而是不想老了後悔,這次的旅行也見證了許多歷史課本的故事,算是十分難得的經驗吧。
大概八點左右,我到飯店的一樓享用早餐,香格里拉飯店的早餐選擇不少,因為今天午餐會在飛機上吃,所以早餐有吃得飽一點,碰到領隊小邱和我說:飯店房間的水果可以帶著吃,但回台灣機場前一定要吃掉,就回了房間,把行李準備好就下樓來和大家集合了,小邱幫大家在飯店前拍照,旅遊這幾天小邱一直把大家照顧得很好,在車上有零食、餅乾,到景點就一直幫大家拍照,是個很稱職的領隊,團員們這幾天相處也相當融洽,今天要離開了有些不捨,但離別是為了再次的相聚,也希望不久的將來還能和小邱和團員一起旅遊。
九點我們上了遊覽車,小侯和我們話別,旅遊八天山東半島從沿海城市青島玩到了內陸的濟南、曲阜、泰安、臨淄、濰坊,再到沿海的蓬萊、威海最後回到青島,對於這片齊魯大地感受良多,雖然沒有欣賞到想看的中華封禪大典的夜秀,最後一天也因為天氣因素沒辦法登上劉公島,親自見證甲午海戰那段彈火硝煙的歷史,但整體來說這次行程是圓滿的,趁著還在青島我看著窗外美景,試圖把整個青島的美景映在我的腦海中,或許今生我不會再有機會來到這段充滿人文氣息的齊魯大地,但是餘願足以了。
10點多我們到了青島的流亭國際機場,小侯幫我們辦了登機即掛行李的手續,在海關口一一和我們握手話別,他老婆是台灣人,住在台北,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在台北和他不期而遇。
我們進了海關等待飛機,我們搭的立榮航空12點起飛,在青島機場逛了一下,不久便聽到廣播可以登機了,我們登上飛機離開了青島。
從青島回台北大概兩個多小時,在飛機上吃了餐,看了場電影,大概三點半左右便回到了桃園的中正機場了,領了行李出了海關,小林有請朋友來接,我們先送小林姊夫回林口,然後回到中和也五點半了,順利地結束了八天山東的齊魯大地之旅。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