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夢回神州萬里情


2011年5月31日,是我在中原旅遊的最後一天了,早上起床後,到樓下的餐廳用了自助餐,碰到了王老師和她聊了一下,她今天不跟我們回台灣了,因為她先生住在焦作的親戚會來接她,這幾天的旅遊和她大部分都在一起走,也互相拍了一些照片,我和她交換了聯絡電話,回台灣後會再連絡吧。

9點左右我回飯店房間把行李推下了飯店大廳,在小李的幫忙下將行李放上了遊覽車準備離開到鄭州機場了,從飯店到機場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小李幫我們回憶了整個中原之旅,這次我們到了黃帝故里新鄭,祭拜了人文初祖的黃帝,登上了嵩山少林寺,感受那千古名剎和博大精深的少林武功,再到了歷代建都的古都洛陽,看了洛陽八景的白馬寺,這是佛教傳入中國的第一所寺院,在關林中領略了關帝爺的浩然正氣,在伊河畔欣賞了北魏時期到唐朝年間開鑿的大小佛窟,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的龍門石窟,更到了東山欣賞了東山石窟及白園和香山寺,在鞏義我們參觀了天下第一莊園之稱的康百萬莊園,在焦作我們走了風景最宜人的紅石峽和有小九寨溝之稱的潭瀑峽,欣賞了宜人的有天下第一的雲台山水,更和唐朝詩人王維一樣爬了一千多階的階梯登上了茱萸峰頂,感受;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那種感覺,在開封欣賞了北宋傳下來的鐵塔,和千古名相包青天有了心靈上的互動,東京夢華的大秀讓我們對那時代的輝煌和落寞深深感動。在河南博物館欣賞了中原文化的精髓,也讓我踏上了黃河土地,感受這條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帶給我們的洗哩,雖然這次旅遊只短短八天的時間,卻給我們帶來無窮的感動和震撼。

11點左右,我們到了新鄭國際機場,小李幫我們去掛行李,也和我們握手道別,她歷史知識相當淵博,沿途也跟我們解說很多的景點故事和歷史典故,我們這團是沒有購物的團體,他推的自費景點也不多,根本沒有什麼利潤可言,但他還是相當盡職的陪了我們八天七夜,尤其是在雲台山那天,因為我和王老師腳程比較慢,爬到了茱萸峰頂下來已經超過集合時間快半個小時了,她依然熱情的迎接我們,臉上沒有一點不悅之色,真的很令我感動。希望他有機會帶團到台灣來旅遊,也能讓我一盡地主之誼。

12點半,飛機準時起飛離開鄭州,這趟飛行將近要3個小時,在飛機上用了餐點後慢慢回憶這次的中原旅遊,因為我喜歡歷史,所以前年去了北京,去年去了西安,加上這次的中原之旅大概歷代建都的地點我都旅遊過了,這次的中原之旅,雖然沒有看到繁華似錦的洛陽牡丹,整體來說餐食也沒有北京、西安那幾次來的好,但是因為團費比較便宜,也不能要求那麼多了。

飛機在下午3點半準時降落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我們跟著領隊林小姐出海關,提領行李時發現我行李箱上面的密碼鎖被摔壞了,和領隊反應了後,領隊帶我到長榮航空的櫃檯,他們幫我拍了照片,也幫聯絡了修理行李箱的廠商,明天會來我家幫我把行李箱收去維修,出來後我搭上大有巴士回到了板橋,在換計程車回到中和,結束這八天七夜的中原之旅。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