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夢迴歐陸


1996年5月28 日清 晨 在 晨 曦 中 驚 醒 , 我 到 飯 店 下 的 花 園 逛 了 一 下 , 這 兒 有 種 植 荷 蘭 的 國 花 , 看 著 五 顏 六 色 的 鬱 金 香 , 心 情 格 外 舒 暢 。 今 天 吃 完 早 飯 後 便 回 房 間 整 理 行 李 , 十 點 多 便 上 車 到 機 場 了 。 這 次 的 歐 洲 之 旅 也 將 告 一 段 落 了 。 雖 然 說 明 天 尚 有 一 天 的 香 港 行 程 , 但 何 方 和 她 朋 友 不 跟 我 們 遊 香 港 , 雅 蕙 也 將 轉 機 直 赴 大 陸 , 所 以 今 天 可 以 算 是 最 後 一 天 的 相 聚 了 。
阿 姆 斯 特 丹 的 機 場 依 然 人 潮 洶 湧 , 我 們 在 候 機 時 在 附 近 的 免 稅 商 店 街 逛 了 一 下 , 一 點 三 十 幾 分 , 我 們 走 入 機 場 搭 國 泰 航 空 C X — 2 7 0 的 班 機 返 回 香 港 , 結 束 了 在 歐 洲 的 多 天 行 程 。 飛 機 在 一 點 四 十 五 分 準 時 起 飛 , 由 於 到 香 港 還 要 十 多 個 小 時 的 飛 行 , 我 利 用 了 時 間 回 憶 了 一 下 這 幾 天 的 行 程 , 歐 洲 確 實 是 浪 漫 而 美 麗 的 。 這 幾 天 我 們 造 訪 了 西 歐 與 南 歐 , 舉 凡 羅 馬 的 古 蹟 遍 佈 , 佛 羅 倫 斯 的 文 藝 氣 息 , 水 都 威 尼 斯 的 海 天 一 色 , 米 蘭 大 教 堂 的 巧 奪 天 工 , 素 有 歐 洲 公 園 之 稱 的 瑞 士 , 鐵 力 士 山 上 的 雪 景 , 盧 森 湖 的 夜 遊 , 人 文 薈 萃 的 花 都 巴 黎 , 布 魯 塞 爾 的 黃 金 廣 場 , 阿 姆 斯 特 丹 的 運 河 美 景 , 再 再 都 給 我 留 下 了 深 刻 的 印 象 , 雖 然 沒 有 能 夠 登 上 比 薩 斜 塔 及 巴 黎 鐵 塔 , 也 因 時 間 的 關 係 無 法 在 浪 漫 的 香 舍 麗 榭 大 道 上 啜 飲 濃 純 的 咖 啡 , 更 沒 有 進 入 收 藏 不 少 藝 術 寶 藏 的 羅 浮 宮 、 凡 爾 賽 宮 參 觀 , 但 整 體 來 說 這 次 的 歐 洲 之 旅 還 是 值 得 回 味 的 。 我 想 我 這 一 輩 子 在 也 忘 不 了 歐 洲 了 。 如 果 還 有 機 會 , 我 希 望 能 再 次 造 訪 這 浪 漫 的 國 度 。
飛 機 上 有 放 映 一 些 電 影 , 但 不 久 我 便 沉 沉 的 睡 去 , 夢 迴 中 彷 彿 我 又 見 到 了 一 些 名 人 口 中 的 天 堂 。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