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旅歐雜記

1996 年 5 月19 日 是 我 和 媽 媽 到 歐 洲 旅 遊 的 第 一 天 , 心 裏 格 外 興 奮 。 歐 洲 一 直 是 我 夢 想 中 的 一 個 浪 漫 國 度 , 舉 凡 羅 馬 的 古 蹟 遍 佈 , 威 尼 斯 的 水 都 風 情 , 義 大 利 人 的 熱 情 好 客 , 素 有 歐 洲 公 園 之 稱 的 瑞 士 風光 , 巴 黎 的 浪 漫 , 艾 菲 爾 鐵 塔 的 高 聳 入 雲 , 羅 浮 宮 的 藝 術 寶 藏 , 凱 旋 門 的 宏 偉 壯 觀 , 荷 蘭 的 風 車 群 , 在 在 都 是 我 魂 牽 夢 瀠 極 為 想 去 一 遊 的 地 方 ,今 天 總 算 有 機 會 去 造 訪 , 也 是 一 件 快 樂 的 事 。
今 天 風 和 日 麗 , 豔 陽 高 照 實 在 是 個 出 遊 的 好 日 子 , 由 於 早 上 還 有 一 堂 圖 書 分 類 編 目 的 實 習 課 , 我 一 早 便 到 學 校 的 圖 書 館 中 , 我 也 特 地 去 找 了 一 些 有 關 歐 洲 的 資 料 , 以 期 這 次 為 期 十 二 天 的 行 程 能 有 更 多 的 收 穫 。 上 完 課 後 立 刻 趕 回 家 , 在 兩 點 半 左 右 , 我 們 搭 計 程 車 到 台 北 和 團 員 跟 阿 姨 會 合 後 便 踏 上 了 旅 程 。
我 們 這 次 的 團 員 有 二 十 八 人 , 加 上 美 麗 的 領 隊 阿 芬 和 長 髮 垂 肩 笑 容 可 掬 的 副 領 隊 雅 蕙 及 兩 個 小 姐 , 一 個 是 曾 出 過 數 張 唱 片 的 歌 手 何 方 , 另 一 個 是 她 在 做 翻 譯 的 朋 友 。也 為 我 們 這 次 的 旅 遊 加了 不 少 話 題 。
車 子 在 高 速 公 路 往 機 場 途 中 , 路 面 非 常 乾 淨 到 處 旗 海 飄 揚 的 , 因 為 明 天 五 月 二 十 號 是 我 國 第 一 屆 正 、 副 總 統 就 職 的 日 子 , 有 不 少 外 國 貴 賓 、 元 首 會 來 觀 禮 , 所 以 沿 途 一 片 喜 氣 洋 洋 。
我 們 在 四 點 半 抵 達 了 中 正 機 場 , 緊 接 著 阿 芬 和 雅 蕙 忙 著 辦 理 行 李 掛 關 的 手 續 , 我 們 則 在 機 場 閒 逛 , 五 點 半 左 右 陸 續 通 過 海 關 , 在 機 場 的 免 稅 店 又 稍 為 逛 了 一 下 , 搭 六 點半 的 國 泰 航 空 C X —4 0 1 班 機 前 往 香 港 。
由 台 北 到 香 港 只 需 一 個 多 小 時 , 在 八 點 左 右 便 已 抵 達 香 港 的 啟 德 機 場 。 從 空 中 鳥 瞰 香 港 市 區 , 萬 家 燈 火 把 這 個 東 方 之 珠 點 綴 的 美 不 勝 收 , 維 多 利 亞 灣 上 的 漁 舟 點 點 , 在 空 中 看 起 來 更 是 金 碧 輝 煌 , 美 崙 美 煥 。
不 久 飛 機 緩 緩 的 降 落 在 高 難 度 的 啟 德 機 場 。
我 們 搭 接 泊 車 到 機 場 逛 , 我 們 逛 了 一 下 附 近 的 商 店 , 有 時 在 候 機 室 看 著 旅 客 行 色 匆 匆 的 走 過 , 每 個 人 都 有 每 個 人 的 故 事 。 其 實 在 浩 瀚 的 宇 宙 中 人 只 不 過 是 光 陰 的 過 客 , 來 得 瀟 灑 , 去 的 灑 脫 , 紅 塵 一 生 到 底 為 何 ﹖
十 點 多 我 們 進 了 登 機 門 搭 國 泰 航 空 C X — 293 班 機 離 開 香 港 , 這 次 的 航 程 需 要 十 個 小 時 , 飛 機 上 有 放 映 電 影 , 但 不 久 我 便 沉 沉 的 睡 去 。

沒有留言:

台鐵百年的傳說

 鐵路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每當逢年過節路運輸伴演著重要的角色,溝通南北旅人的鄉愁,而台灣是世界上惟一有環島鐵路的國家,在狹長的地型中,鐵路交通尤其重要! 2002年2月18日下著雨,而我到延平北路上的古蹪鐵道部做了半天的文化知性之旅,更了解台灣鐵路的發展史。 那天一早下著大雨,...